chemy

大家都还在织田家的时候。
时间轴考据没做足如有错误日后更正。
脑洞之前想写一下自己对hsb形象的理解。
个人觉得hsb是织田四刃中继承魔王气质最明显的一把刀,游戏语音里很多危险发言比如“压切”“您想让我做什么,烧毁寺庙还是斩杀家臣”,对黑田家只在极化信件和回想中提过几句其他的语音更多的是在说信长。刀剑的名字很多都来源于自身的逸话,hsb的压切就是信长带给他的,在找回长谷部这个名字前,我觉得hsb是从心底喜欢着给他名字的信长的。但是信长却把他下赐给了连直臣也不是的黑田家,这个心理落差太大了。hsb对信长有多喜欢下赐之后就对他有多厌恶,即使黑田家视他如珍宝。但是黑田家帮他找回了长谷部这个名字,还给他做了身国宝级的衣服。hsb在回想里直言“长政大人很好”甚至想陪他一起去彼岸,但是作为付丧神的自己不能如愿便选择遗忘。也许hsb的“主命”情节就是源于此。联系刀舞的hsb,他对现主审神者和本丸尽着刀剑男士的本分,虚传即使不甘心被被再次担任近侍但在外传里还是以自己的方式帮被被迈过心里那道坎,三连星和长政大人相遇之后仿佛之前那个超凶的hsb不存在一样,忠犬气息扑面而来连语气都变缓和了,在那一刻hsb是作为长政大人的刀而战斗的。但是回去本丸汇报工作还是对着婶婶说我现在的主人是您黑田家的事我忘了。整体感觉(游戏+刀舞的形象)大概就是hsb很注重当下,他的“主命”也是如此。
咪大概是所有实装的刀男人里人情味最足的一刃,对前主的情感也把握的很好。这里充当的大概是开导劝慰担当。
回到织田家的时候
那个时候光忠还没有烛台切这个名字,仅仅作为信长25振光忠藏品之一而存在,没上过战场没见过血。
hsb作为彼时信长的爱刀被赋予了压切一名,是位年轻的付丧神,同时有点傲气。
被赐名之后压切君走路都是脚下带风的,光忠在库房里待着无趣就想逗弄一下年轻的付丧神,一来二去两刃就认识了,压切君闲着的时候也爱往库房跑,光忠比他早100多年显形又在织田家待的久,还是信长迷弟的压切君就喜欢听光忠讲一些以前的事。之后就是桶狭间合战。
压切君在这里遇到了义元左文字,他认可对方是位出色的付丧神。
义元左文字来到织田家被刻上魔王的烙印,也不爱搭理其他付丧神。当然对信长也没什么亲近之情。
压切君很苦恼,就去找光忠相谈。
光忠就开导迷弟压切君“每一刃对信长公的感情不一样”其他光忠藏品中不乏怨怼信长把他们放在暗无天日的库房的刀存在,到最后连显形都不愿意,只剩下这一刃光忠愿意显形进行人间观察顺便结识了压切君。
光忠和压切约定等他随信长公归城后去参加城外祭典,等来的却是压切君被下赐到黑田家的消息。光忠第一时间觉得难过,压切君是那么喜欢给他赐名的信长公,又是位有着自己骄傲的付丧神,他怎么受得了。后来光忠听说黑田家很珍视压切君还帮他做了刀工鉴定就放心了。
之后光忠又在织田家度过了一段时日便到了丰臣家继而到了伊达家,获得了烛台切这个名字,认识了俱利和贞,光忠有了新的羁绊便很少打听hsb的事,顺便将那段回忆放在了心底。
随后在2205年的本丸相遇,hsb性情大变让光忠有了认错付丧神的错觉,那段美好的回忆和旧称也只能成为过去。光忠也只能叫眼前的付丧神“长谷部君”了。
感觉自己给自己插了把刀orz

评论(3)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